佛系写手的脑洞堆积处

鹿代伊野。-头发

·纯属妄想
·视角微妙

入夏的气候笼罩了木叶的街道。

午后的日光虽说温和了许多但也携带着正阳的余威,迎面一阵并不快意的风无可避免得使怎么也让人提不起干劲的热浪扑了个满怀。奈良鹿代打了个呵欠,被人强行阻断午觉安稳的剩余睡意正深深地体现在这双眼睛里,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了面前一绺蓄在腰间的金色发尾,随着它主人的步伐一摇一晃。

山中伊野的头发一开始还是短短的。
不同于自己那有些扎人的手感,藏着点淡金色的光泽,温顺地伏帖在耳后。这样的发质配上所有者那副过度清秀的面容,很容易使人产生些不必要的误会。所以即使老爸说过“去见井野阿姨的儿子”,在双方家长引见的情况下初次会面时,鹿代还是无可否认地把伊野认成了女孩子。从那之后,那些浅金色的发丝被束成一撮小辫,而山中伊野也开始时常跟在自己身后。他的性格太过内敛了,与他给别人的印象相一致。因此他没有任何彰显自己的举动,其他人也极少注意到他。平日也只是随意聊着些无关重要的话题来耗磨时间,偶尔回头一望时就能对上那家伙笑着的脸,水色的眼睛注视着前方,竟能清楚地看见自己的身影。

或许是山中伊野这点腼腆的特性,让他到一定年纪下仍不愿意继承那件他父母双方共同偏好的露脐装。除此以外,平常的时光里并没有什么变化。比如山中伊野的头发还是那么柔软,牵动嘴角时那双水蓝色的眼眸会微微弯起,与不熟识的人交谈时脸颊还是会显出一抹浅淡的绯红。直到他不经意流露出的笑靥也被村中同龄的年轻女孩小声讨论时,奈良鹿代才意识到,山中伊野已经是少有几分帅气的男人了。

越来越耀眼了啊,这家伙。
奈良鹿代倚着脑袋看着前方与蝶蝶交谈甚欢而不自觉远离了些许的山中伊野,伸手牵住那绺发尾使力一拉,在对方饱含不满的目光中上前一步不着痕迹地站在了并肩线上。

“怎么了?”他问。

“没什么,”奈良鹿代将那只拽过对方发辫的手悄然隐在身后,偏了偏头率先迈开腿领在了前头。“走吧。”

——————
单纯地想拽一拽伊野的辫子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