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的脑洞堆积处

鹿代伊野。-品酒

山中伊野是极少触碰酒类的。

他们家中本就无人嗜好喝酒,日常也鲜有用到酒的地方。至于家中那一两瓶存货,是遇上什么值得庆祝的事佐井才拿出来招呼奈良一家,借着少许兴意与奈良鹿丸在井野和手鞠各自威慑的视线下拼个不常有的假醺。

比如,这次山中伊野和奈良鹿代同时普及为上忍的事。

空气中弥漫着酒精特有的味道,两家的男主人勾肩搭背地坐在一起,脸上皆有泛红的迹象,手里各拿着一瓶酒还在吵嚷。井野和手鞠出奇地没有制止他们,她们也正拿着一杯,在聊到高兴处便递到嘴边小抿一口。

山中伊野手里也捧着个不大的酒杯。按道理说,他还未到允许喝酒的年纪。当佐井把这杯酒递给他时,不可避免地被井野拧住了耳朵。“有什么关系嘛,井野。”奈良鹿丸或许是有了些醉意,他红着脸转过身来,笑嘻嘻地用还拎着酒瓶的那只手指了指伊野。“还不会喝酒怎么当男子汉啊。”

其实他已经喝过酒了,山中伊野忍不住在心里答道。往常同期们聚会时都会喝的,不过是居酒屋的店主只愿意提供给他们兑有大量果汁的假酒。

木叶的时节已经步入初秋,晚间的风拂过庭院携带着些许沁心的凉。山中伊野又捧起手中的杯子喝了一口。

“喂,伊野,振作些。”
奈良鹿代扶着山中伊野的肩膀,让他的头轻轻地靠在了自己肩上。当他看见队友手中空空如也的杯子时,他确实被吓了一跳。“这可不是果酒啊。”

这是货真价实的酒。

山中伊野模模糊糊地揭开了眼帘,在他即将睡着的记忆里依稀辨认得出奈良鹿代的声音。

他大概是醉了,他想。正如两枚青果,经过岁月发酵成一种馥郁的香醪,诱人品尝,一醉方休。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