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的脑洞堆积处

待修

“说到女性的话,果然就是花了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山中井阵已经被好奇心驱使着且兴致勃勃的女孩子们围在中间了。在他们这个年龄的男孩子为“母亲生日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烦恼着会显得很新奇吗?

不如说这是任何人都会有的普遍迹象吧,只不过男孩子特有的一点倔强让他们不愿那么坦然地表现对母亲的爱。当然,向来闹腾的博人上回整整愁眉苦脸了一天最后攥着零花钱打算去买最新款汉堡的行为还是被轻而易举地看穿了。

不过和七代目送上的最新口味一乐拉面配在一起看倒是显得没那么让人难以接受,可能这就是家族遗传?但当事人雏田阿姨看起来很开心,这是最重要的。

“不然就送花如何?”

前方同班女孩子的话将山中井阵游走的思绪拉了回来,是最常见也最老套的建议,不过也非常实用。美丽的花最容易打动女性的心,如果她们的儿子记得她们的生日,并在当天双手送上鲜花的话即使是再随意的选择也一定会被当做宝物欣然接受。但是代入到他的情况,便有点难以实行。

“我们家是开花店的啊。”

虽然山中花店现在正逐渐让山中井阵经手,但说到底井野才是店里真正的主人。常年来与花草打交道、对各种花的花语都十分熟悉的她会因儿子送上像家人般亲切的花而感到惊喜吗?

山中井阵在心底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同时忽视了蝶蝶在一旁从“送薯片”到“是不是暗恋她”的神奇逻辑。

山中井野即使已为人母也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发福的警惕,不仅没有像红豆老师那样变化巨大,而且每餐都不忘计算着他们一家的营养摄入量,山中井阵再清楚不过。所以,“食物”这条路也是行不通的。
所以送什么好呢?

“送上你的忍术成果如何?”

发言的是他的幼驯染宇智波莎拉娜。因为山中井野和宇智波樱的亲密关系,他们从小就走得很近,因此山中井阵顾虑到的事她也能大致了解。自上次事件回来以后,山中井阵第一次见识到了宇智波族的写轮眼,就在他熟悉不过的幼驯染那里。红框眼镜之后的双瞳似乎还显出让人过目不忘的赤红,带有墨色的勾玉缓缓流动。

正式开眼的她似乎多了一份被父母认可的证明,血亲的羁绊牵连着的感受令她深刻,从而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这份提议。

但其他女孩子并不知道这份语出惊人的缘由。在她们微怔的目光注视下,莎拉娜意识到自己不合常理的提议过于突兀,轻微的窘迫感使她脸色泛赧。她伸手推了推眼镜,眸中错觉而致的红光也被一同隐去了。

“没有父母不会因孩子的成长而感到高兴吧。”

确实如此。

评论

热度(4)